曼德拉病情未见改善 民众祈福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星期一(6月10日),南非官方表示,因为肺部再次感染,已入院三天的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病情没有好转,目前仍住在重症监护室。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上周六再次入院,总统府消息说,曼德拉病情严重,但情况稳定。目前有大批媒体守在曼德拉住的医院前。

已经94岁的曼德拉,近几年身体状况不佳,很少公开露面,从去年12月以来,曼德拉已经入院四次。

星期天,南非一家媒体引述曼德拉的老朋友话说,这回可能是跟曼德拉道别的时候了。

尽管如此,许多南非民众还是为曼德拉祷告,期盼他能度过危机。

约翰内斯堡民众乔纳森:“我们非常确定,他的疾病全是在坐牢期间引起的,因为那段时间里他过的很不好。我们祝他早日康复,他是我们的国父,我们爱他。”

曼德拉以非暴力的精神,长期推动南非白人与黑人的种族和解。他曾经被以阴谋颠覆罪遭判无期徒刑,后来在国际多方呼吁下,被关27年后终于出狱,后来成为南非第一位民选的黑人总统,在南非享有极高的声望。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