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酸验子宫颈癌 可救数万人命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讯】为了避免全球多达7万3000女性死于子宫颈癌。今天(3日)印度一项大规模研究的负责人表示,只要采取简单的醋酸检验法就可以为女性患者检测出子宫颈癌,除节省费用之外,还能够立即知道结果。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研究历时15年,对象是15万妇女,结果发现醋酸检验方式能够让子宫颈癌死亡人数减少31%。

不过,子宫颈癌仍是印度与其他许多开发中国家妇女的主要癌症死因,因为这些国家缺乏经费、医护人员和实验室,无法进行大规模筛检。

富裕的国家已靠着普遍使用正规的子宫颈抹片检查,将子宫颈癌的死亡人数减少80%。

醋酸检验法虽不完美,但提供这个问题一个解决方法。由基层医护人员在妇女的子宫颈涂上醋酸,这会导致癌前肿瘤变成白色。一分钟后以灯光照射,用肉眼检视子宫颈,即可知道结果。

除了可以节省费用,能够立即知道结果对乡村地区妇女也是一大好处,因为她们可能得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才能看到医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