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帝国大厦 将公开上市

【新唐人2013年05月30日讯】纽约知名地标帝国大厦决定将公开上市,让投资人也能成为这栋全球知名建筑物的股东。

据中央社报导,拥有帝国大厦控制权、但股权相对少数的地产大亨马金(Peter Malkin)父子花费1年多的时间,说服80%的持股者同意这项上市案。

根据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今天公布的文件显示,这项讨论案直到昨天才通过表决门槛。不过,上市日期尚未敲定。

未来投资人将可投资帝国大厦物业信托公司,该公司旗下拥有包括帝国大厦在内的纽约地区19栋物业。这项公开上市案预计可募集高达10亿美元资金,马金父子的股价市值可望攀升到7亿3000万美元。

帝国大厦在1960年代,将大楼3300个单位,以每单位1万美元出售给投资人。根据美国证管会资料,每单位现值预估超过32万美元。

据悉,1931年正式落成的帝国大厦,是纽约最著名的地标之一,拥有102层楼的帝国大厦曾经是全球最高建筑物,是观光客到纽约必游的景点,也是包括“金玉盟”、“金刚”、“西雅图夜未眠”等电影取景的场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