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身心障碍者 企业提供工作机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92)台湾劳委会为了协助身心障碍者就业,在全台湾推动企业设立关系企业,希望能扩大进用身心障碍者,帮助他们找到稳定的工作。在桃园就有一家企业响应,进用五位身心障碍者,带大家去看看。

找工作不容易的年代,社会上还有一群人面临更大的困境,其实她们工作很努力,做事不嫌累、不偷懒,个个有专长。

身心障碍者小溢:“烫口布、折毛巾、也会打扫、整理。”

身心障碍者小芳:“会尽可能的做到最好的部分。”

身心障碍者阿锡:“会好好的努力,在这里把我们所学的,发展出来。”

“天生我才必有用”这句话,用在身心障碍者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经过耐心培训,每一个人都可以胜任工作,但最欠缺的是,有谁愿意张开双手,接纳她们?

立法委员杨丽环:“直到目前为止,我们有六十几万身心障碍者,都没办法能够找到一个好的工作。”

企业集团总裁简瑞璋:“让她们有一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成长,在这个社会上,能够应用这样的力量,多给他们一种协助。”

劳委会主委潘世伟:“他的工作不光只是为了拿一份薪水,最重要的是让他的一个自我的成长,跟建立他对这个社会的信心,他自己本身会感觉到一个成就感。”

政府力促就业,也不能遗忘身心障碍者,一份稳定的好头路,将是最好的帮助。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许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