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手术选择多 伤疤可变小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讯】(中央社芝加哥14日综合外电报导)治疗乳癌几乎脱不了手术,但多年来只能选择将肿块或整个乳房移除。不过新方法大幅改变手术方式,赋予女性更多选择、更短疗程、伤疤更小、长期副作用减少,整型效果也更佳。

整型式乳癌切除手术就结合了肿瘤学及整型手术。

美联社报导,美国乳房外科医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Breast Surgeons)理事会成员、来自加州贝班克的阿泰医师(Deanna Attai)说,“整型手术相当重要”,并能帮助身心恢复。乳房外科医师学会本月稍早在芝加哥举行的年度会议,提出多种这类新疗法。

更多女性术前会接受化疗或荷尔蒙疗法,让肿瘤变小至一定程度后,再进行乳房保留手术,而非切除手术。如此一来,为检查癌症是否扩散而移除的淋巴结减少,让女性往后数年免于遭受手臂肿胀之苦。

乳房重建新疗法的问世,让切除乳房成为部分女性更能接受的选项,愈来愈多女性在癌细胞移除同时,立即进行移植重建,而非在之后数年接受数项正规手术,保留皮肤与乳头,以看起来更自然的情形也愈来愈多。

部分医师正尝试透过在腋下动刀,避免乳房出现疤痕,甚至有丰满女性可选择的乳房再建术,也就是移除适度乳房,再利用多余皮肤制作出“刚刚好”的天然植入物。

此外,医师也正在测试避免动刀的新疗法,以探针冻住肿瘤,进而达到摧毁小肿瘤的效果。

乔治城伦巴狄综合癌症中心(Lombardi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的魏雷医师(Shawna Willey)表示:“乳癌手术变得愈来愈简单化。女性的选择愈来愈多,现在反倒是做决定变复杂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