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捕捞 全球恐损失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海洋保育组织今天说,估计非法捕捞每年造成全球损失100亿至230亿美元。非法捕捞指违法捕捞海产、没有回报有关当局,或是未依环境或捕捞规范的渔业行为。

总部设在华府的海洋保育组织(Oceana)表示,全球有1100万至2500万公吨的海产落入非法交易,至少占全球海产捕捞量20%。

非法渔获主要在黑市贩售,部分是市价最昂贵的水中生物,包括虾类、河豚、龙虾、鲍鱼和海胆。相对于非法捞捕的利润,罚金微不足道。在美国一起案例中,业者非法渔获价值高达100万美元,但只需支付3万5000美元的罚金。

报告估计,非法渔获交易恐危害2亿6000万个海洋渔业相关工作机会。

报告也显示,守法的渔捞业者和违反环境或卫生规范的业者在同一市场竞争,可能会导致合法业者没生意可做。

根据海洋保育组织报告,黑市每年贩售的黑鲔鱼可能高达40亿美元。非法捕获的渔获量可能是官方数据的5至10倍。

海洋保育组织资深科学家史戴尔斯(Margot Stiles)在电话访问中说:“民众不认为鱼类很有价值。当他们想到犯罪问题,他们不会认为和海产有关。”

“但在不为人知之处,在遥远的海上,有不少金钱是靠着非法捕捞赚来的。”(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