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大陆签证滞金门 移民署相助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日电)华裔80岁美籍王姓男子未获签证无法到大陆探视儿子,在金门水头码头滞留两天,获移民署协助到台北,请求美国在台协会帮助。

移民署金门服务站专员许铭哲及职员曹晓岚4月30日接获消息后,到金厦小三通出境大厅发现孤单的王姓男子,请他到服务站,了解滞留原因。

王姓男子表示,他早年以专业技能举家移民美国,只留下精神障碍的三子在大陆北京;长子与次子陆续过世,在北京的三子最近常发作,让他很着急,赶往大陆照顾。

王姓男子的美国护照遗失,新申请的护照未获大陆当局入境签证,就急忙搭机飞到香港;到达香港后,香港不愿意为他办理入境或签证手续,但建议他以金厦小三通的方式由金门入境大陆厦门。

王姓男子4月28日由香港飞抵台北,再搭机到金门,因美国护照未获大陆签证而无法购买小三通客轮船票,他在举目无亲的环境中干着急,连续两晚留宿水头码头出境大厅,而被注意。

王姓男子告诉服务站人员,他首次到台湾、金门,感受移民署人员的服务热心。

移民署服务站人员与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联系,告知王姓男子的问题,并请求相关协助,随后送王姓男子到金门机场搭机到台北,顺利到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办理相关签证手续。

王姓男子今天打电话给许铭哲,告知他与在北京的孙子电话联系上,很快就可到北京。

移民署金门服务站主任蔡文字表示,服务新移民是移民署成立宗旨之一,台湾的外国友人如旅游行程中或生活遇到任何问题,可向移民署各县市服务站请求协助,也可拨打24小时免付费外国人在台生活咨询专线0800-024-111,可获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