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员工全部撤离开城 总统承诺帮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星期一,韩国从开城工业园区撤走最后50名员工。韩国总统朴槿惠承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对撤离开城的韩国企业和员工给予实质性的帮助。此前,朝鲜单方面关闭开城已经20多天,并拒绝与韩国对话。

韩国官员证实,星期一撤走的50名韩国员工是最后的留守人员。

尽管朝鲜以前曾试图关闭边境,限制出入开城工业园区,但韩方人员全数撤离还是第一次。

在开城工业园区内,韩国设有130多家企业,这次全部撤出令他们损失巨大。

韩国商人欧成素:“销售停止了,我们财务损失很大,真心希望政府能从财力上支持我们,好支付工人工资。”

韩国总统在朴槿惠官员会议上,批评平壤当局的做法令情况恶化。

韩国总统朴槿惠:“韩朝双方的协议突然间化为泡影,在这种情况下,谁还愿意去朝鲜投资呢?现在政府将尽最大努力,对有关企业和员工给予实质性的帮助,以让他们不要失去希望。”

4月初,朝鲜单方面禁止南韩员工进入开城工业园,随后撤出了园区内约5.3万名北韩员工。

直到25,韩国要求就开城工业园区问题与朝鲜会谈,还是遭到朝鲜拒绝。

开城工业园区位于朝鲜一侧,由两韩共同经营。这座运营了10年的工业园区的全面关闭,令两国都损失巨大。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