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审 捷运站充电免被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台北22日电)立法院今天初审通过,大众捷运系统营运机构得在站区内提供免费充电设施,提供旅客紧急需要使用。民众不用担心被告窃电。

立法院交通委员会上午初审通过大众捷运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将轻轨运输系统纳入大众捷运法中规范管理,草案并规定,非完全独立专用路权共用车道路线长度以不超过全部路线长度1/4为限。但特殊情形,经中央主管机关报请行政院核准者不在此限。

修正草案新增,轻轨运输系统应考量路口行车安全、行人与车行交通状况、路口号志等因素,设置优先通行或声光号志。委员会并通过附带决议,要求交通部1年内提出轻轨的修法配套,送交通委员会审议。

会议主席、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杨丽环宣布,全案提报下次院会处理,院会讨论前不须交付朝野党团协商。

交通委员会初审通过民主进步党籍立委李昆泽提案,增列“大众捷运系统营运机构得于站区内提供免费充电设施服务,以供旅客紧急需要使用”。

李昆泽受访表示,未来旅客可避免误触法律被控窃电,在电子化时代,旅客使用手机、电脑,老人或身心障碍者使用电动轮椅代步车,以及相关维生设备等,未来在大众捷运站区内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可以方便旅客紧急需要时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