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跌 南部观望 北部大户进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5日电)金市利空消息不断,国际金价每盎斯跌破1500美元,饰金价格也跟着下修。银楼业者表示,黄金急跌,市场上观望气氛浓,南部出现散户售金潮;不过,北部仍有大户进场抢反弹。

国际金价今天在亚洲金市震荡剧烈,市场忧心赛普勒斯售金偿债,恐引起其他欧元区国家仿效,亚洲金市最低下探至1427.14美元,最高达1495.16美元,高低震荡近70美元。

台北市银楼饰金今天每台钱卖出价为新台币5490元,买进价为4940元,较上周五(12日)下跌420元。高雄市银楼饰金卖出价为5230元,买进价为4940元,较上周五下跌170元。

台北市金银珠宝商业同业公会发言人石文信指出,这一波金价急跌主因为赛普勒斯为争取纾困资金,抛售10公吨的黄金偿债,引发黄金下跌;不过趁着此波金价修正,已有持金大户悄消进场,看准金价短线将反弹。

石文信预估,国际金价今年的均价约在1600美元,如今金价跌破1500美元,价格已属便宜。短线若1420美元跌破,不排除下探1390美元。

另外,甫卸任高雄市金银珠宝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金宝成珠宝公司负责人李明道表示,南部市场上弥漫观望气氛,买黄金的人明显少了,反而是有一些散户抛售家中尘封已久的黄金,出现了一波散户售金潮。

李明道认为,投资人须持续观察傍晚开盘的欧洲金市,晚间开盘的纽约金市,在国际金价没有止稳前,市场上观望气氛不会停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