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自动分流 支援新One

【新唐人2013年0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8日电)中华电信指出,今年第2季起将尽速提供Android系统Wi-Fi自动认证服务,许多指定机型适用,包括29日开卖的宏达电新HTC One。

中华电信行动通信分公司总经理林国丰表示,因应民众对行动上网品质的高期待,除提升建设频宽,也致力网路分流。针对iPhone使用者且为mPro 950型行动上网客户,提供无线保真技术(Wi-Fi)自动认证服务,目前已有近4成iPhone客户下载开通服务。

预计自今年第2季起,中华电信将尽速提供Android系统Wi-Fi自动认证服务,包括HTC、LG、Samsung、SONY、ASUS、Sharp、GSmart等指定机型都可适用;其中29日开卖的宏达电新HTC One也会配备Wi-Fi自动认证服务。

此外,中华电信今年也将持续扩增户外Wi-Fi热点,公众区域Wi-Fi热点预计启用4.5万处,Wi-Fi Hotzone(热区)累计达200处;另外,将针对5都加强Wi-Fi热点及热区建设。

中华电去年累计开启家用Wi-Fi客户已破百万,客户逐渐习惯在家中使用Wi-Fi上网,有效疏解晚上时段的3G讯务;今年度预定启用家用Wi-Fi客户数累计达300万户。

为呼应消费者对行动上网服务的期待,中华电信也将加速提升行动通信网路服务品质,针对各城乡地区加强基地台布建,目标于年底前将行动骨干网路频宽扩充约90%、基地台接取网路频宽增加约80%,基地台人口涵盖率提升至99%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