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华语教学 美国小学正热门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讯】(中央社加州威尼斯19日法新电)美国加州洛杉矶百老汇小学校长王淑敏女士(Susan Wang)16岁从台湾来到加州时,完全不会说英文。现在她透过全华语教学,让学生亲自体验这种感觉。

“沉浸式”华语教学课程计划在美国发展迅速。中国大陆低价提供母语老师到经费紧缩的美国学校教学,也促进这种现象发展。

位于洛城威尼斯(Venice)的百老汇小学(Broadway Elementary School)就提供这种全华语课程。由于相当成功,课程还必须改至新校区教授。

王校长告诉记者:“最令人兴奋的就是看孩子们学习、他们的学习方式和习得语言的速度。”

她说:“我刚来美国时完全不会说英文,所以当提到双语和语言学习…对我来说很重要。”

美国学校对华语沉浸式课程并不陌生,不过由于大陆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快速扩大,增加华语学习需求。

根据应用语言学中心(CAL),华语教学在上个十年扩及全美,其他外语教学则相对萎缩。(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