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老爸车牌做案 父亲告不孝子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15日电)台中市警方今天查获涉嫌打破车窗行窃的徐姓男子,徐父直到接获警方通知才知车牌遭窃成做案工具,气得坚持对儿子提告。

台中市警察局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表示,台中市近来发生多起汽车被打破车窗行窃车内财物案,南屯区黎明社区由于区内以透天房屋居多,住户多将车子停在门外,而成为窃贼下手的目标。

警方根据监视器画面锁定涉案人,嫌疑人习惯于凌晨到清晨时间,骑着一辆自行车四处寻找做案目标,除了以榔头敲破车窗行窃外,看到门户宽松的住宅,也会持扳手侵入行窃。

警方指出,13日晚上接到民众报案住家遭窃,损失现金新台币3万2000元,警方研判歹徒应该还在周边不远,派员在附近搜索,2小时后在一家网咖外发现歹徒骑乘的自行车,随即进入盘查,发现与监视器画面疑似涉案人穿着同样做案背心的徐姓男子。

警方表示,徐姓男子平时骑自行车寻找做案目标,得手后,如果赃物体积较大,就开行窃而来的轿车运送,警方调阅车牌资料通知车主前来说明,不知原因的徐男父亲到派出所才知道自己的车牌被儿子偷走,还挂在赃车上成为儿子的做案工具,当场坚持对儿子提告后离去。

警方调查发现,待业中的徐姓男子在春节期间与家人口角后离家出走,即以偷窃为业,短短1个多月做案20多起,偷来的现金都花费在网咖中,至于笔电、行车记录器、卫星导航机等赃物,则还摆在偷来的赃车未处理,警方将通知失主前来招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