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雕窃贼落网 赃物待认领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13日电)苗栗警方侦办木雕窃案,在李姓失业男子住处搜出数十件赃物,其中还有2扇大木门,今天询后将他移送法办。

苗栗三义1间木雕工作室2月间遭窃,邱姓业者原本摆放的桧木、印尼沉香、寮国花梨等原木不翼而飞;警方获报后调阅监视器锁定33岁的李姓男子涉嫌重大,持搜索票前往李男家中,搜出数十件原木、木雕艺品及毒品安非他命、吸食器等。

李姓男子目前失业,有吸毒习惯,他向警方坦承曾驾车前往邱姓业者雕刻工作室,剪断铁窗入内窃走一批原木,价值约新台币10万元。

李男并非从事木雕工作,家中却摆放数十件木雕艺品,除了常见的聚宝盆外,还有2扇宽、高各约60和200公分的木门,因无法清楚交代购买来源,警方怀疑都是赃物,当场查扣。

讽刺的是木门上刻有“传家有道惟存厚 处世无奇但率真”对联,警方呼吁失主出面认领,询后将李姓男子依窃盗罪及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等罪嫌移送苗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