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睡得少 当心肥肉上身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表的1份研究,在一周工作日中1天仅睡5小时,再加上毫无节制地狂吃零食,这对腰围可不是件好事。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 of Colorado)波尔德(Boulder)分校领导的研究发现,受试者在这样的条件下,体重增加将近2磅(约1公斤)。

最新研究报告执笔人表示,先前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但原因不明。

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最新研究发现,醒着时间越长,确实需要更多能量,但受试者吃下肚的食物量,却超过多燃烧的卡路里。

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德分校的睡眠与时间生物学实验室(Sleep and Chronobiology Laboratory)主任赖特(Kenneth Wright)说:“少睡本身并不会导致体重上升,但人们睡眠不足时,就会吃下比实际需求更多的食物。”

研究人员观察16名年轻、精瘦且健康的男女受试者,他们在科罗拉多大学医院(University of ColoradoHospital)的“睡眠套房”度过2周。

平均来说,每晚仅睡5小时的人,比睡足9小时者多燃烧5%的能量,但是,睡眠较少的人也多摄取了6%的热量。

研究人员发现,睡眠不足者倾向摄取较少量早餐,但在晚餐过后狂嗑点心。

他们还说,实际上,比起个别一餐,宵夜摄取的卡路里更高。(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