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警PO网为小土狗找新家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鸿国新北市4日电)淡水警分局女警王思颖,不忍出生仅1个月大的小土狗流浪街头,PO照上脸书征饲主,吸引上千网友按赞,也为狗找到一个家。

王思颖是96年基层警察特考班结业的女警,分发到淡水警分局中正路派出所服务,日前值班时,有民众在淡水老街拾获出生仅1个月大的小土狗,虽然没有任何颈圈及识别物,她仍热心协助代寻主人。

淡水警分局表示,王思颖接获报案后只要通报动保等相关单位处理就好,但她把狗儿送到动物医院检查治疗,还积极调阅路口监视器,利用勤余时间到附近住家访查,希望找到狗主人,只是都没人出面认领。

最后,王女帮狗狗拍照并PO上脸书,希望有爱狗人士可以协助领养,不到几天就传来好消息,一名家住苗栗头份的网友领养,顺利让小狗找到一个家,也吸引上千网友在她的脸书上按“赞”。

淡水警分局指出,王思颖充满爱心与热心助人,不但把警察工作当成自己的最爱,也经常有民众写信到分局,赞扬她受理报案及为民服务相当贴心。

王思颖表示,警察工作本来就是为民服务,让小土狗有个寄养家庭,也算是功德一件;也呼吁饲主勿弃养家中的猫、狗等宠物,一旦被查获,除涉及违反动物保护法规外,也可能制造另一个社会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