铀浓缩 伊朗建数千先进离心机

【新唐人2013年03月04日讯】(中央社杜拜3日路透电)伊朗媒体今天报导,伊朗正建造约3000台先进的铀浓缩离心机。此一发展可能加深西方国家对伊朗争议性核子计划的忧心。

伊朗今年稍早表示,将在中部纳坦兹(Natanz)铀浓缩厂装置新一代的离心机,不过今天伊朗媒体的报导似乎是首次披露离心机明确数量。

这项宣布凸显伊朗依旧不愿向西方压力屈从。西方世界施压在逼伊朗遏制其核子计划。伊朗不久前才与世界强权在西亚国家哈萨克会谈其核计划,双方虽未获致成果,但同意择期再次会谈。

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2月说,180台所谓IR-2m离心机及空离心机罩已安装在纳坦兹的浓缩厂中,这些离心机尚未运转。

伊朗媒体阐述伊朗原子能源组织(AEOI)负责人艾巴西达凡尼(Fereydoun Abbasi-Davani)的话说,伊朗正在产制3000台新一代的离心机。

根据法斯通讯社(Fars),艾巴西达凡尼今天在声明中说:“这些离心机的最后生产线已快结束,早几代低效率的离心机很快将会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