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星发新股 收购五福旅行社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0日电)灿星将发行新股收购五福旅行社全部旅游业务。以每股新台币23.96元计算,交易总价为4亿921万3000元。届时灿星股本将膨胀至5.34亿元。

灿星会计部经理尚忠信表示,灿星将于4月9日召开股东临时会决议这项交易案,并呈报主管机关同意,营业受让基准日暂订7月1日。

尚忠信指出,这次是以营业受让方式收购五福全部旅游业务,包含五福旅行社的品牌、人员、营业不动产及现金等。

交易完成后,五福董事长许顺富与经营团队将加入灿星,共同经营旅行社相关业务,但细项分工与未来双方名称等详细内容都仍需进一步讨论。

尚忠信说,五福旅行社主要经营中南部市场,是少数从高雄起家的旅行社,双方未来可望共创双赢。

原灿星营业门市全台有79家,五福现有11家,未来门市加起来可达90家,为全台门市最多的旅行社。

灿星今天股价收在26.3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