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专家复原理查德三世生前容貌

【新唐人2013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500多年前战死沙场的英国国王理查德三世的遗骸日前获得确认,考古专家对他的头骨进行扫描,模拟出他生前的容貌。

莱斯特大学的专家为理查德三世的头骨做了断层扫描,分析了立体结构,制造出这个脸部模型。他们断定,理查德三世生前就是这样的容貌,跟他以往的肖像相当类似。

历史记载,理查德三世1485年在英格兰中部伯斯沃斯(Bosworth)的一场激战中阵亡,当时他年仅32岁。

在莎士比亚的笔下,他被描绘成一个可怕的暴君,在伦敦塔谋杀了两位王子,最终在1485年伯斯沃斯的战斗中,被他的继任者亨利·都铎打死。

理查德三世战死后,被葬在现在莱切斯特市内一个当时叫弗朗西斯肯男修道院(Franciscan Friary)的地方。但该修道院后来被拆卸,直至早前才找到理查德三世的遗骸。这具遗骸稍后会在莱切斯特大教堂再次安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