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中国阿桑奇 朱瑞峰背后有无政治势力?

【新唐人2013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瑾萱综合报导)最先报料雷政富淫乱视频的大陆《人民监督网》创办人、公民调查记者朱瑞峰近日回应外界质疑,称其背后并无政治势力操控,网站运营资金均靠自己驻华外媒工作赚取。朱瑞峰称其重庆公安线人要再爆料,与此同时,中国西部城市一神秘男子也有意向其提供线索,重庆当局压力倍增。

有媒体称朱瑞峰是中国版的阿桑奇,因其与大揭美国政府机密的“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很像,但也有人质疑朱瑞峰的动机,怀疑他背后有政治势力撑腰。

朱瑞峰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采访时回应说:“我已监督了那么多厅级以上的干部,即便你(警方)把我搞死,我也值了。我这个人已值了,名声已经够了。”

并且,朱瑞峰称其网站营运费用均靠自己驻华外媒工作取得,绝不牵涉任何政治势力:“我们不搞这个(政治),所以网站连广告都拒绝。这两天,网民说要给我们捐款,我都回说服务器目前没遭封杀,暂时不用。”

成功扳倒雷政富后,不仅朱瑞峰在重庆公安局的线人表示今后会给他提供更多线索,很多来自中国其他地区的线人也争相与其主动联系。其中,在采访朱瑞峰当天的记者会上,一来自中国西部的神秘男子现身,称其欲将自己掌握的贪官线索交给朱瑞峰。

朱瑞峰称自己手中的线索虽然不少,但是要在调查取证后慢慢公开,不会直接交给警方查证,以便给警方施压,敦促其加紧调查。为此,朱瑞峰对手上线索保密有加,以便日后慢慢公开。

当被问及是否也掌握案发时时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以及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的犯罪资料时,朱瑞峰笑而不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