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领导着装变迁有深意 胡江有何不同?

【新唐人2013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不少西方的学者正在通过着装来解读中共政治人物。日前,一位居住在北京的美国人分析了中共政治的黑色时尚,他认为虽然过去几十年中国发生了变化,但有一样从来没变,那就是政治人物的着装。不过,对于中共十八大上即将卸任的中共主席胡锦涛和前党魁江泽民之间有何显着区别?文章给了一番评论。

美国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发表了居住在北京的美国人费志远(Nels Frye)的两篇文章,文章说,北京Style是中共十八大会议上清一色的黑西装、黑头发和白衬衫,风格统一,掩饰了每一位代表的体型、年龄和身份,更凸现了执政党的统一性。

不过,文章说,但仍然可以通过一些配件来分析中共领导人的个性。比如江泽民的粗框眼镜,胡锦涛的金丝边眼镜。总之,在西方人眼里的中国(共)政治人物形象是严肃的。

不过,Frye在文章指出,在西方人眼里胡耀邦是中国(共)政治家中穿西装打领带的第一人。他们认为这是中国向世界释放改革开放的信号,也折射出当时国人观念的改变。

中共十八大上的胡锦涛和江泽民

在中共十八大上,江泽民在专人搀扶下进场。胡锦涛的两万多字“邪路”报告虽然“只讲要点、不念全文”,但也整整花了1小时40分钟。

在听胡锦涛的报告时,江泽民看来有点不耐烦,在发呆、犯困,表情和动作多多,不断搔鼻、眨眼、看表等,似乎很痛苦。

不过,江泽民戴的粗框眼镜尤其引人注意。当身穿红色套装的礼仪小姐倒茶时,江泽民却表情怪异。虽然目光呆痴,戴着一副粗框眼镜,但老态龙钟的江不改其好色的本性,仍不忘“痴痴地”紧盯美女,其丑态再露,再次成为外界的笑料。

江泽民荒淫成性早已不是秘密,到底和多少女人有染,恐怕对他本人来说都是一笔糊涂账,但他和情妇们的传闻早已在民间和官场中流传。

而比较胡锦涛,“十八大”闭幕日结束,据悉,胡锦涛宣布“十八大”闭幕后没立即走,后独自一人收拾着桌面的文件,而主席台第一排他身边周遭的人都已离去。在网上流传甚广的胡锦涛在最后时刻的图片中可以看到,凄惨、落落寡欢的表情大大写在胡锦涛脸上,照片上甚至可看到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