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期满 房市量增价温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5日电)多位房仲业者今天表示,奢侈税在6月实施两年期满后,房市供给量将增加,随经济回稳,交易量可放大,房价预估温和稳定。

中华民国不动产中介经纪商业同业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李同荣下午发表新书,要帮房仲业平反。他说,台湾房仲业已纳入管理多年,房仲没有黑不黑心,只有专不专业问题。

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实施后,连续两年房市交易量缩。

李同荣表示,奢侈税造成原本有购屋需求的民众误以为房价会跌,产生观望;实价登录让房价透明化,可加快交易速度,让购屋者不再观望,今年房市交易量会增加。

在房价方面,李同荣研判,双北市因上有政策压力,但下有支撑,房价表现温和。资金往中南部移动,中南部有1年补涨空间。

东森房屋董事长王应杰表示,6月1日奢侈税满两年后,部分有现金需求的屋主想变现,市场供给量增,议价空间约可扩大5%至8%,估计7至8月房价可能较混乱,但不至于“以多杀多”。

王应杰认为,台北市和新北市今年房价涨跌幅度在10%以内,主要是看地区供给量。他认为,桃园县和高雄市今年有补涨行情。

台湾房屋营运目标总经理周鹤鸣表示,奢侈税两年期满后,房市供给量会增加,但在没有找到更好投资标的情况下,投资者不见得会将持有的房屋都拿出来卖,供给量增加可能不如预期中多。

周鹤鸣认为,民众对今年房市仍有疑虑,但有低利支撑,房市将呈现多空拉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