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吁加强购枪者背景审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法新电)美国康乃狄克州小学枪击惨案发生1个月后,主张管制枪支的纽约市长彭博今天在巴尔的摩举办的枪支安全会议表示,加强申请购枪民众的背景审查不过是“常识”。

彭博(Michael Bloomberg)说:“法律明订,民众必须接受背景审查,才能向经销商买枪。总统和国会现在应将这项法令沿用于全美买枪的各种管道。”

总统欧巴马表示支持重新实施攻击性武器禁令,限制使用高容量弹匣,也赞成拥枪者必须接受更大程度的背景调查。

但美国规模最大拥枪权倡议团体全国步枪协会(NRA)主席祁恩(David Keene)昨天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攻击武器禁令不太可能在国会成功闯关。

NRA对白宫可能提出的提案一概反对,并提倡武装警卫入驻美国各校园。

康州新镇(Newtown)方面,枪击受害学童家长今天纪念血腥屠杀届满1个月。枪手蓝札(Adam Lanza)去年12月14日以可迅速发射的半自动步枪,于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滥杀20名学童和6名成人。

其中一名受害学童的母亲哈克利(Nicole Hockley)说:“我不希望有人承受我的痛苦,也不希望未来要安慰另一名父母。我不想有下次。”

在枪击中失去6岁爱女的马奎斯-葛林(Nelba Marquez-Greene)期盼,将这场悲剧转化成“真正改变”的时刻。

她说:“我送两名孩子上校车,却只有1个平安回家。(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