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南软 房仲:吸引就近购屋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13日电)房仲业统计2012年台北市12个行政区购屋者的产业显示,大型园区吸引民众就近买房,邻近内科和南软的松山等区购屋者皆以电信科技相关产业比例最高。

东森房屋不动产趋势中心统计“2012年台北市购屋者产业分布比例”,万华、中山和大同区服务业比例最高,松山、南港、内湖和信义区以电信科技相关产业比例最高。

邻近内湖科技园区和南港软体园区的松山区、南港区、内湖区、信义区去(2012)年购屋者从事产业比例最高的都是科技电信业,比例约3成。东森房屋分析,这显示大型园区与房市发展关系大。

大安区购屋族群以传统产业比例最高,占29%;中正区、文山区和北投区以文教业购屋最多,比例最高的文山区文教业购屋占34%,中正区为31%,北投区27%。

东森房屋分析,万华区与大同区为台北市房价相对低廉区,服务业购屋者分别占43%、37%。中山区因为百货公司多,还有林森北路和条通商圈,服务业居住比例达4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