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 伦敦地铁150周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7日专电)全球历史最悠久的伦敦地铁即将迈入150周年,伦敦交通博物馆计划一系列庆祝活动,率先登场的是蒸气火车怀旧之旅。

1863年1月9日伦敦第1条地铁通车,经过新的隧道,这条名为“大都会线”(Metropolitan line)行驶在伦敦西北区的帕丁顿(Paddington)和东区的法林顿(Farringdon)之间,目前属于汉姆史密斯线(Hammersmith Line)及循环线(Circle Line)的一部分。

全长3.5英里的第1条伦敦地铁线,是由私人经营的大都会火车公司(Metropolitan Railway)出资兴建,主要连结帕丁顿、尤斯顿(Euston)及国王十字车站(King’s Cross)等3个伦敦市中心主要车站。

伦敦交通博物馆将于13日与20日两天,在第1条营运的地铁路线,安排1898年大都会火车公司建造的最后1部火车头“第1号”(No.1)领头,拖曳多部特殊的火车,其中包括目前最“资深”的地铁车厢“大都会火车欢乐车厢第353号”(Metropolitan Railway Jubilee Carriage No.353),带给民众怀旧的感受。

在今年庆祝活动中,第1号火车头也将在大都会地铁线运行,8月份并将在白金汉郡(Buckinghamshire)火车中心及其它地点现身。

2月15日起到10月27日在伦敦交通博物馆,将展出150张精选的伦敦地铁海报。

伦敦地铁第1张海报始于1908年,由地铁公司委外设计,每一张都具巧思,参观者可以票选最喜爱的海报,将在展出结束后公布最受欢迎海报。

伦敦地铁目前有11条线,停靠270个车站,每年约有366万个旅次,是英国民众通勤与旅行的重要交通工具。

相关活动可以参考官方网站www.ltmuseum.co.u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