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枪案 阿诺:无关电影暴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洛杉矶6日路透电)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许是全球最大咖的动作片明星之一,曾任美国加州州长的他说,电影中的暴力纯属娱乐,不该扯上康乃狄克州小学枪击案等悲剧事件。

65岁的阿诺在记者会上表示:“不能把事情混为一谈。”阿诺告诉记者:“(这)纯属娱乐,另一件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是很严肃的事,是玩真的。”

阿诺表示,康州小学的悲剧不只攸关枪支问题。康州桑迪胡克小学去年12月14日发生枪击案,造成20名儿童和6名成人丧生。

阿诺说:“我们必须分析如何应对心理疾病、如何处理枪支相关立法,以及如何处理教养问题。”

阿诺的代表作包括“魔鬼终结者”(The Terminator)、“终极战士”(Predator)、“魔鬼大帝:真实谎言”(True Lies)等片,新作品“重击防线”(The Last Stand)将在18日上映。

这是阿诺在担任7年加州州长后首度领衔主演。阿诺在片中饰演1名退休的洛杉矶警察,在边境城镇担任治安官,必须遏阻暴力毒枭越境。

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执行长拉皮耶(Wayne LaPierre)近日表示,充满暴力的电影是导致康州小学枪击案的成因之一。出现暴力场景的“重击防线”正属这类型。

但阿诺表示,需要改革的是枪支相关立法和心理健康辅导制度,不是好莱坞。(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