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性侵案开庭 5被告将现身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新德里6日法新电)印度集体性侵谋杀案5名被告明天将首度出庭。警方之前表示,鉴识结果认为这些被告涉嫌这起案件。

5名男子被控去年12月16日在印度新德里巴士上,轮流性侵及谋杀1名印度女学生。若确定有罪,5人恐被判死刑。

他们被控罪名还包括绑架、抢劫及共谋犯罪。这起性侵案引发印度众多抗议声浪,也使各界省思妇女暴力问题。

被告姓名分别是芮姆.辛赫(Ram Singh)、穆克什.辛赫(Mukesh Singh)、 夏玛(Vijay Sharma)、泰克(Akshay Thakur)及古普塔(Pawan Gupta)。

第6名被告因只有17岁,将另由少年法庭审讯。

这类案例起诉时间通常要花上数月,但在23岁医科女学生在新加坡1所医院伤重不治后,印度不到1星期的时间即展开审讯。

印度政府也承诺,要加快审理此案。此案被告年龄在17至35岁间,都居住在德里。

警方也保证将在法院开庭听审期间,提供“最高保护”措施,保护被告。

法律专家认为,首都新德里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明天的听审中,可能会将此案转至上级法院审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