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恢复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巴基斯坦白夏瓦4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说,巴基斯坦在西北部地区低调恢复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行动,由于之前当地医务人员接二连三遭到攻击,当局将提供准军事部队和警力支援。

去年12月在巴国西北部和喀拉蚩(Karachi)等地,发生连串攻击事件并造成9名卫生人员丧生后,联合国机构暂停在巴国全境进行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行动。小儿麻痹症具高度传染性。

巴基斯坦是全球3个普遍存在小儿麻痹症疫情的国家之一,但在伊斯兰好战组织塔利班(Taliban)禁止接种团队进入若干地区的抵制,以及民众的怀疑之下,根绝这种疾病的行动受阻。

本月1日,为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慈善机构工作的6名女性与1名男子,在巴国西北部地区斯瓦比(Swabi)遭到枪击丧生。

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当局不打算推动另一个全国性接种活动,但决定分阶段为儿童接种疫苗,并在适当安全措施下,以低调方式进行。

巴国西北部开柏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小儿麻痹症根绝计划负责人艾法帝(Janbaz Afridi)医师说,为了确保安全,接种行动将分段并在不同地区分别实施。(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