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署长 明年初卸任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路透电)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署长杰克森(Lisa Jackson)今天宣布即将卸任。杰克森是欧巴马政府遏制碳排放的急先锋,4年任内与共和党国会议员与业界为了碳排规定缠斗不休。

在杰克森的领导下,环保署首度宣布二氧化碳会危及人体健康,可根据清净空气法(Clean Air Act)规范,并领导环保署拟定新规范限制碳排放。

业界团体和共和党国会议员反对杰克森对抗气候变迁的措施,强逼她参加一连串国会听证会。杰克森也面临行政团队内部分反对声音。

她赢得很多环保团体的赞赏,但也有人抱怨她带领的环保署太过胆小。还不清楚欧巴马第2总统任期采取何种气候变迁政策。

欧巴马感谢杰克森的付出,赞赏她对限制汞污染、对抗气候变迁、协助建立新汽车燃油效率标准的努力。

欧巴马在声明中表示:“在她领导下,环保署采取明智且重要的措施,保护我们呼吸的空气和饮用的水。”

环保署有1万7000名员工,杰克森是第1位非裔环保署长。她在声明中说,她“确信(环保署)这艘船航行方向正确”。

预料50岁的杰克森会在欧巴马2013年初的国情咨文演讲后卸任。最可能接任环保署长的是将暂代署长职务的副署长佩西亚塞普(Bob Perciasepe),以及美国前副总统高尔(Al Gore)的门徒、前宾州环保局长麦金提(Kathleen McGinty)。

环保署空气与辐射管理办公室助理署长麦卡锡(Gina McCarthy)、加州空气资源局长尼柯尔斯(Mary Nichols)也是可能人选。(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