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戏大厂THQ 声请破产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美国电玩游戏制造商THQ Inc.()因不堪亏损,声请破产保护,THQ计划将绝大多数资产售予Clearlake Capital Group LP旗下多家子公司。

据彭博报导,THQ昨天(19日)向德拉瓦州威明顿(Wilmington)美国破产法庭声请第11章破产保护。据声请破产文件显示,在截至12月17日,THQ有资产2.048亿美元,负债2.481亿美元。据破产法第11章,将进入自愿企业重组程序。

THQ旗下多家子公司,其中包括THQ Digital Studios Phoenix、THQ Wireless,Volition与Vigil Games也一并声请破产保护。

THQ昨天在声明中指出:“藉资产出售,THQ将可摆脱特定义务与责任,未来在拥有丰富软体暨技术经验的新东家强有力财务支援下,THQ将浴火重生。”但这项提案需获得法院核准通过。

Clearlake同意在法院监督下的拍卖中扮演优先投标者(lead bidder)。Clearlake开出总额近6000万美元的收购价码,其中包括总额1000万美元的全新票据。

据THQ声明指出,THQ的资产包括4家工作室与正在研发中的多项游戏。

据THQ网站,THQ发行的游戏有“黑道圣徒”(Saints Ros)、“英雄连队”(Company of Heroes)、“末世骑士”(Darksiders)与“红色派系”(Red Faction)等。

THQ在5月时曾表示,“黑道圣徒”系列以超过1100万的全球总销量,成为THQ旗下自主智慧财产权品牌中最成功的产品。

总部位在加州亚可拉山(Agoura Hills)的THQ,11月6日股价惨遭空袭,创下12年来最大跌幅,主因THQ公布第2季出现亏损,并宣布已聘请Centerview Partners LLC评估各种选项及筹资。THQ在当天狂泻50%,至1.50美元。

THQ昨天股票停牌前,一度暴跌12%,报1.22美元。今年截至昨天,THQ股价计跌82%。(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