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专家:中国的次贷危机正在形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15日讯】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全球经济展望发布会上,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的专家表示,中国爆发次贷危机的可能性很大,而市场上对于中国经济有可能出现的风险警惕不够。

美林证券全球利率及货币研究部主任大卫•吴(David Woo)认为,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是所谓“影子银行”的问题,也就是房地产贷款被加工成有价证券,到资本市场交易的问题。

美林证券全球利率及货币研究部主任大卫•吴(Head of Global Rates and Currencies Research):“中国经济最大的风险是影子银行体系可能出现问题。过去几年中,影子银行在股市和信贷市场中起了很大作用,但现在人们开始担心整个这个系统的风险。”

大卫•吴认为,与造成几年前美国和全球金融风暴类似的次贷危机,正在中国形成。

美林证券全球利率及货币研究部主任大卫•吴:“现在,中国经济对地方政府的投资和影子银行的依赖性过大,意味着次级信贷机构进入了基础性信贷领域,提供风险很高的贷款,比如房地产和其他领域,我们看来,这就是中国正在形成中的次贷危机。”

大卫•吴警告,现在市场对这种危机警惕不够。

美林证券全球利率及货币研究部主任David Woo:“市场现在过于乐观,没有意识到中国有可能成为2013年全球经济中的一个大问题。”

其他专家则认为,中国经济需要进行结构性调整。

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哈利斯(Ethan Harris)(Co-head of Global Economics Research):“中国的问题是,它的出口刚刚开始快速增长时,经济规模还很小,对出口的依赖性很大,现在中国已是全球经济的重要一员,不能再像以前那样依靠进口,需要更加合理的经济结构。”

美林证券全球经济研究部主任艾得斯(Alberto Ades)(Co-head of Global Economics Research):“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明年下半年会放缓,通货膨胀会上升,现在看到的低通胀、高增长将不复存在。”

专家们还表示,如果中国经济出现问题,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很大冲击。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