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双规下台 习近平意在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共十八大结束不到一个月,已经有多名中共高官先后因“贪腐”落马。第一个省部级干部就是四川省委副书记等职。李春城。经中共官媒确认,李春城已被“双规”并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拿李春城开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李春城背后的江系大将周永康。

刚刚当选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省委书记李春城,因为牵扯众多贪腐大案,而被中纪委调查。

中共官方媒体现在又曝光了更多李春城的丑闻,像是大搞“旧城改造”、“四处强拆”,被百姓称为“李拆城”。 而他最大的两项嫌疑,就是“高额买卖官职”和“利用建设工程贪污”。

之前有媒体透露,李春城案件牵扯广泛,其中包括邓小平的女婿吴小辉和周永康。

独立评论员文瑞:“中国这种反腐,有点类似于黑社会的黑吃黑。他这是杀鸡给猴看的,这东西是一下,发生一种震动在官场里面,同时也在洗牌。也是做给对周永康这一派系还抱什么幻想的人看,你别说我下不了手,我下毒手的时候什么人都不怕。它主要的目的是敲砖政府。”

另有消息说,李春城的妻子、四川成都红十字会组书记曲松枝,也被同时被中共纪委带走调查。

据举报李春城的警察申勇揭露,“512汶川大地震”后,“成都红十字会”接收钜额捐款成了最热门单位,3个月后李春城的妻子曲松支被任命为成都红十字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开启了成都红十字会的腐败序幕。 

独立评论员文瑞:“现在你在中国大陆还能找到不腐败的官员吗?它是针对周永康,薄熙来这套人马干的。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他也是树立他的权威,在舆论方面可以占一定的优势,他也是想借助民间这个力量。”

李春城是习近平上任后,第一位打击的副省级高官,也是自2006年以来,四川第二位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新唐人记者林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