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宪公投 埃在野党倡投反对票

【新唐人2012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开罗12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主要反对势力的成员今天表示,他们将在本周的宪法公民投票中力倡投下“反对”票,而不会抵制公投新宪是由回教激进派拟定。

反对派政治人物、前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沙(Amr Moussa)告诉记者:“我们会投下反对票。”另1名反对派人士也宣告,此派将力倡选民投下反对票。

穆沙表示,他与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原子能总署前署长艾巴拉迪(Mohamed ElBaradei)、左派人士萨巴希(Hamdeen Sabahy)和宪政党(Wafd Party)领袖阿布都努尔(Mounir Fakhry Abdel-Nour)将一同出席军方主持的团结会谈。

但军方今天表示,由于回报出席的比率过低,这项会谈已延后召开。

军方今天突然宣布延后会谈,使化解埃及快速恶化政治危机的努力遭受打击。

在非宗教的自由派反对联盟将出席会谈的消息证实后,原本令外界对中止街头抗议和血腥暴乱燃起希望。此派上周曾抵制回教激进派总统穆希主持的和解谈判。

此时埃及海外侨民已开始在驻外使馆参与新宪公投,这部新宪是由穆希推动,在回教激进派主导的草拟大会中快速拟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