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12月7日环球财经简讯

葛老:社福支出失控 是赤字元凶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指出,美国不可能无痛解决当前的财政问题﹔社会福利支出失控是赤字高涨的元凶,共和、民主两党都得为此负责。目前FED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如何替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找到适当的退场时点,而且未来2%的成长率将成为美国经济的新常态。

英特尔为苹果代工 欧德宁露骨暗示

英特尔即将卸任的执行长欧德宁表示,未来执行长的职位将由公司内部人士接任,并且暗示英特尔的工厂,可能为策略性客户生产晶片。

西青年高失业率 经济损失庞大

欧洲联盟研究机构指出,西班牙15岁到29岁的青年有高达70%处于闲置状态,人数相当于164万3,928人,占西国总人口3.4%。造成西班牙每年157亿3,500万欧元的损失,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5%。

难见曙光 ECB砍经济预测

欧洲中央银行(ECB)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元区经济疲弱态势,将延续到明年,才会开始逐步复苏,因此下修今明两年经济成长预测,预估今年经济将萎缩0.5%,比9月预期萎缩0.4%还严重﹔明年则是从原本预估成长0.5%,下修为衰退0.3%。

股价房价都涨 美家户财富攀升

美国联邦储备局(Fed)报告指出,第三季家户和非营利团体的净值,比第二季增加1.72兆美元,增长2.7%,达到64兆8,000亿美元,主要股票价值和房屋价格上扬,这将有助于美国人在假期购物季更有信心花钱。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