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嫌犯 声称绝望想自杀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马里兰州米德堡29日法新电)涉嫌泄露大批机密文件给维基解密(Wikileaks)的曼宁今天首度出庭,声称在拘禁期间曾努力说服军方取消对自己严苛的“自杀监视”,但坦承自己一度想结束生命。

因涉嫌泄密给爆料网站维基解密而可能面临终生监禁的24岁美国大兵曼宁(Bradley Manning),承认在2010年被关进科威特的一个“牢笼”时,最初曾有自杀的念头。他后来被转送到维吉尼亚州匡提科(Quantico)监狱。

曼宁向庭上表示,2010年5月他在伊拉克遭拘禁后不久,就“开始崩溃”。

他在约5小时庭讯中,平静陈述在科威特及匡提科审前拘禁期间所面临的严格管控和单调生活。

曼宁要求法院驳回此案,因他在匡提科监狱9个月期间遭虐,狱方将他隔离禁闭,并对他进行自杀监视,无视心理医师的反对。

有张娃娃脸的曼宁,叙述自己是如何被迫赤身裸体在牢房立正,并且向当局质疑自己遭拘禁的问题时,遭愤怒回应。

转送到匡提科前,曼宁说,在科威特美国监狱中,狱方人员一再搜索他的牢房,将他的东西扔一地。

他说,自己很快有想自杀的感觉,并且告诉精神健康辅导员,稍后接受药物治疗。

他指出,“我确实有几次想到自杀。”(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