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通牒 美国促伊朗配合核调查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近年来,伊朗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和各项制裁,一直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进入伊朗帕尔钦基地进行核查,称该基地与其受争议的核计划无关。周四,美国要求伊朗最晚在明年三月开始配合联合国核机构的调查,否则会呼吁将此案提交给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总署的报告曾显示,伊朗在福尔多安装了2000多台浓缩铀离心机。美国外交官伍德(Robert Wood)在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表达了他的担忧。

“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在福尔多持续的铀浓缩的活动。我们也知道在福尔多所有的离心机已经安装完毕。就在我说话的时候,在帕尔钦被禁止的还在持续着。”

对于伊朗不愿配合核武器的调查,伍德表示美方已经逐渐失去耐性。如果伊朗继续下去,美国将采取进一步行动。

“如果伊朗或总干事不能报告(伊朗)所能采取的我们能想到的这些措施的话,我们会考虑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其中可能包括将伊朗的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浓缩铀可用于和平用途,但也可大幅提升纯度制成核武。国际社会多次指责伊朗核项目是出于军事目的,呼吁伊朗停止铀浓缩。但伊朗否认这一指控,坚称其核活动是用于和平目的。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