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伪造文书 儿告8旬母起诉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7日电)林姓男子控告80岁的母亲涉嫌伪造公司股东同意书,将公司交另名儿子经营。北检今天侦结,依伪造文书罪嫌,将这名母亲起诉。

检方指出,林姓老妪被控明知丈夫在民国94年间去世,丈夫生前出资新台币200万元、经营各式金属珠炼的公司为遗产,应为林妪及6名子女继承共有,但她竟未经全体继承人同意,在99年间将丈夫对公司的出资额200万元办理为她一人继承。

检方表示,林妪后来将自身对公司的出资额200万元及继承丈夫的出资额200万元,共计400万元一并转让给另一名儿子,并制作不实的股东同意书向台北巿政府申办公司股东出资变更登记。

检方指出,林姓男子得知母亲未经他同意,就将他应得的继承财物处分,向调查局台北巿调查处检举,全案移送台北地检署侦办。

检方侦办期间,林妪表示,她的3名儿子当中,一人长年在大陆,提告的林男则与家人相处不睦,所以她才将公司股权全部转到另一儿子名下;林妪表明愿赔给林男应得继承金额,但林男拒绝。

检察官认定林妪犯案明确,依伪造文书罪嫌,将她起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