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盼做友善国际的实践者

【新唐人2012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7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乐见贝里斯成为台湾免签的第131个国家;政府除希望维持海峡两岸和平外,也希望做友善国际的实践者。

吴副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贝里斯外交部长艾林顿(Wilfred Peter Elrington)夫妇。副总统8月奉总统马英九指派出访贝里斯,当时接受艾林顿悉心安排,这次能在总统府会见老朋友,感谢非常高兴。

他说,尤其值得高兴的是,“贵国刚刚成为对我们中华民国护照免签的第131个国家”。这是继美国于11月1日正式给予免签后,再加上最近的巴拉圭、贝里斯,刚好第131个国家。

副总统表示,国家非常重要的政策,就是要让中华民国主权的独立与完整能够确保、台湾的安全与繁荣能够确保,此外,台湾海峡两岸要维持永续的和平,而且很重要的,“我们要做友善国际的实践者,跟全世界爱好自由、民主、人权、法治的国家维持并加强更好的关系”。

他说,台贝两国有各项合作计划,包括农业、渔业、观光和警政,此外,目前也要还继续加强推动,包括教育层次等合作。

同时,副总统也感谢贝里斯经常在国际场合发声,“为我们参与更多的国际活动空间仗义执言”。

他相信艾林顿的到访,会加强并加快两国之间更紧密的友谊与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