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列市警方呼吁关注行人安全

【新唐人2012年11月22日讯】随着冬日的临近,加拿大各地白天光照时间缩短,路上行人安全值得关注。加拿大皇家骑警星期三在卑诗省列治文市就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提醒公众注意行人安全。请看报导。

星期三一早乘坐到列治文架空列车的乘客们,很多人都接到了当地皇家骑警发放的荧光手环。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 Sherrdean Turley“我们鼓励所有的行人随时对身边的情况有所警觉,同时穿有反光的衣服也很重要,因为很多人穿着暗色衣服,司机很难看到他们。”

她说冬日来临,日照时间缩短,雨量增加,路上行人安全受到威胁。每一年,有近2,000名加拿大人死于车祸,并有145,000人受伤。单卑诗省每年就有2700人撞车。省汽车保险局方面表示大部分的行人撞车案件是可预防的。

卑诗汽车保险局道路安全部门发言人Jill Blacklock “天气使得驾驶者开快车,或者行人认为他们被看见了,九成的机会我们可以预防这种结果。”

警方提示,行人穿越马路时不要打电话,发短讯等,让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行人与司机有适当眼神交流也很重要。11月21日也是加拿大纪念交通受害者日,有数据显示在过去60年,虽然全国交通事故致死案例有所下降,但每天平均仍有6人死于车祸。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