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声中 以举行国土安全会议

【新唐人2012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淑凤耶路撒冷14日专电)在戈兰高地和加萨走廊边界接连传来炮火声中,为期4天的以色列第二届国土安全会议暨商业展今天闭幕,总统裴瑞斯 (Shimon Peres)也出席致词。

这项会议每两年举行1次,今年是第2届,于11-14日在特拉维夫会展中心举行。主办单位是以色列出口暨国际合作协会,约60家以色列公司参展,世界各地60国代表参加,台湾也有民间公司前来观摩学习。

由于以色列立国以来经历7次战争和巴勒斯坦民族斗争,对安全检查、设置行动指挥中心和网路防骇有许多需求和经验,再加上这个领域所需要的创新和研发向来是以色列的强项,因此以色列在国土安全产业上,十分受到国际瞩目。

以色列出口暨国际合作协会主席嘉拜(Ramzi Gabbay)在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指出,去年全世界有1900亿美元投注在国土和航空安全产业中,预估在2020年,这项产业会成长到3000亿美元。以色列想在其中占有重要比例,因此这个官方成立的协会乐意提供资源及协助,举行这项会议。

大会举办了多项座谈及产品介绍,从大型活动的维安、天灾等紧急事件的应变、到网路通讯的保全都在讨论范围,现场也有各类产品展售,软硬体一应俱全。

裴瑞斯在闭幕仪式致词时表示,犹太人对世界最大的贡献是不满足。这使得犹太人不停地探索、发明、思考未来的需要。关于南部受炮火袭击,他也表示加萨走廊并未被以色列占领,这些发射火箭的恐怖组织各有不同动机,他们的行动必须被制止。

就在会议结束之时,以色列军方发动了云柱行动,加萨走廊内外再度陷入炮火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