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韩同意:双边贸易5年内倍增

【新唐人2012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曼谷10日法新电)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表示,泰国与南韩已经同意在未来5年让双边每年贸易额增加一倍有余,来到300亿美元。

盈拉与南韩总统李明博会谈后说,双方承诺加强两国经济关系。

盈拉表示,泰国将增加稻米、水果与冷冻鸡肉出口。她又说,南韩表示支持一家泰国公司在缅甸开发的土瓦(Dawei)深海港计划。这项计划斥资数以10亿计美元。

盈拉说:“这项计划将把泰国变成亚太地区的贸易与物流中心。”她没有详述南韩将提供的帮助。

在缅甸南部安达曼(Andaman)海岸展开的土瓦开发案,是缅甸经济转型计划的主要部分,提供泰国等邻邦通往印度洋与西方市场的出海口。

不过这项计划遭到当地村民反抗,也出现筹资困难的迹象。土瓦深海港计划是由泰国最大建设公司义泰发展公司(Ital-Thai)领导。

盈拉说,两国都会要求各自的贸易部长,设法“在未来5年内,将双边贸易额从目前的14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