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拍片 李安:台湾什么都有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7日电)导演李安今天说,回台湾拍“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发现台湾什么都有,包括片中的水池,全都是在台中打造而成。

奥斯卡奖最佳导演李安执导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下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片中男主角苏瑞吉沙玛也因为要宣传电影,再度回到台湾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以3D拍摄,在台湾拍摄约9个月,李安称这次回台湾为一趟感恩之旅,他感谢台湾对他有形、无形的支持,让他带着150名来自24国的工作团队在台湾各地跑,每名工作人员离开后都感到非常充实愉快,让他非常骄傲,他说,“少年PI不在台湾,拍不出来”。

之所以离开好莱坞回到台湾拍摄,李安说,“如果在好莱坞,技术团队可能会以老大自居,但在台湾不敢,反而要重新摸索”。

李安也透露,当初他先带着几名技术团队人员来台考察,一上高速公路,技术团队人员就笑说,“美国才是第三世界”,包括片中最主要的水池场景,也都是在台中水湳机场打造完成,船的用具是在高雄做成。李安说,“这次回来台湾发现台湾什么都有”。

过去李安曾表示,水、小孩、动物、3D都是他不常拍摄的对象,但这几个元素一次在“少年PI的奇幻漂流”呈现;李安说,撇除这4大难题,他认为最难的还是如何在片中加入感性元素。

不过,他说,至少有3件事情是他预测对的,第一是在片中用老PI讲少年PI的故事,除了有第一人称的感动,也用第三人称去探讨,第二是选择拍3D,第三是在台湾拍摄,跳脱好莱坞框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