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签酒会 五月天短片参一脚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31日电)外交部今天举行庆祝免美签酒会,首度播放知名乐团五月天拍摄的宣导影片,强调“这本护照有够罩,环游世界趴趴走”。

外交部31日晚间在台北宾馆举行“我国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庆祝酒会”,庆祝台湾自11月1日起正式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VWP)。

包括总统马英九、副总统吴敦义、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外交部长林永乐、立法院长王金平、美国商务部次长桑杰士(Francisco J.Sanchez)、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马启思(Christopher J. Marut)、前AIT台北办事处长司徒文(William A. Stanton)及台美相关政经界人士与会。

酒会在庄敬高职学生热力四射的舞蹈表演下揭开序幕,随后由爵士乐团演唱包括“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外婆的澎湖湾”等多首台美著名歌曲。

身处历史悠久的台北宾馆,周遭环绕优美乐曲,桑杰士也不禁跟着打起拍子。

外交部特别安排一名近70岁、即将赴美旅游的民众玉兰阿嬷,透过投影银幕在现场申请电子系统旅游许可(ESTA),不到几分钟就收到核准通知。

此外,活动首度播映知名乐团五月天拍摄的美国免签证计划宣导短片,引发众人共鸣,特别是片中口号“这本护照有够罩,环游世界趴趴走”,更让与会人士会心一笑。

酒会活动在马总统将放大版中华民国护照插入VWP字样平台时掀起高潮,马总统并和与会贵宾举酒祝贺免美签生效。

林永乐致词时强调,桑杰士专程从美国前来参与这次盛会,充分显示台美目前双边关系密切友好。

他指出,免美签的成功关键是政府相关部门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不分朝野多年来一起配合协助,以及民众让国际社会充分了解台湾在各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加上各方面努力完全符合美国通过免签证案的技术标准。

他表示,台湾加入VWP之后,台美两国人民在经贸、文化、学术等方面交流与往来将更为频繁,台美关系必然会更加友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