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返乡计划台湾教育展”27日开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27日讯】“2012年鲑鱼返乡计划第一届台湾教育展”,将于10月27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大礼堂举行,参展阵容强大,包括15所台湾顶尖大学,将在展会上说明,希望邀请在美第二、第三代华裔子弟将台湾列为未来就读学士、或深造硕士博士学位的首选。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蒋伟宁部长率同国际文教处林文通处长、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陈惠美执行长、铭传大学李铨校长及集结台湾大学、师范大学等15所学校代表列席,希望积极邀请在美第二、第三代华裔子弟将台湾列为未来就读学士、或深造硕士博士学位的首选。

中华民国教育部部长蒋伟宁:“台湾其实保存了非常好的中华文化,同时受到欧美文化的影响,所以整个文化其实是非常多元的,如果学生到台湾去,对于国际视野,对于竞争力的培养,有很好的条件。”

台湾人文荟萃的优良教育品质和经济实惠的学费,是有意到台湾继续深造的南加华裔子弟不可多得的机会。教育部部长蒋伟宁:“台湾各项科系都有它不同的优势,主要我们这次来有医学方面的,那台湾在高科技发展在全球角度来看也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刚开始我们也会提供一些奖学金,让这些学生来的时候有更大的引。”

“2012年鲑鱼返乡计划第一届台湾教育展”将于10月27日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行,这是“美国台湾教育中心”在美国注册登记后办理的第一次活动,也是中华民国高等教育机构有史以来第一次在美国主办的招生教育展。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黄宫瑞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