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健康恶化 厄瓜多要求和英商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25日讯】(中央社基多24日法新电)厄瓜多要求与英国开会讨论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健康问题,声称在厄瓜多驻伦敦大使馆内的阿桑奇正在衰弱当中,不但体重减轻,视力也有问题。

厄瓜多外长巴蒂诺(Ricardo Patino)今天在基多(Quito)告诉记者,他已向英国驻厄瓜多大使传达会见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的愿望。

巴蒂诺说他想和赫格讨论阿桑奇健康恶化的问题。阿桑奇在大使馆寻求庇护超过4个月。

厄瓜多说,已要求英国政府书面保证不会在阿桑奇住院期间逮人。

巴蒂诺稍早接受电台专访表示:“英国政府没有提供安全通行,致使阿桑奇的健康开始陷入危殆,这非常严重。”

“我们希望英国政府捍卫、尊重人权和国际法。”他表示也得知阿桑奇正为视力问题所苦。(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