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詹煌君获世界奥林匹克厨艺大赛金奖

【新唐人2012年10月20日讯】每四年一度的第24届世界奥林匹克厨艺大赛日前在德国落下帷幕,来自纽约的华裔詹煌君以‘大自然的绚丽’为题,雕刻14个小南瓜并融入咸甜美食,一举获得金奖,来看详细报导。

代表纽约队参赛的詹煌君来自台湾新竹,学习厨艺近半个世纪,为了准备这次大赛,詹煌君苦练食雕,用四年的时间做筹备工作。他参赛的作品将14个小南瓜雕刻花鸟山水,再融入各种口味的美食,裁判盛赞詹煌君的厨艺巧夺天工,集美观和美味于一体。

世界奥林匹克厨艺大赛金奖得主詹煌君:“我得奖的目标也希望全世界的人民、西方的人士能够认识到我中国人的厨艺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 ”

市议员顾雅明、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及近百位侨胞参加新闻发布会,顾雅明并为詹煌君颁发褒奖。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副处长范国枢:“可以看得出来,他在这方面的钻研是非常的有成就,我们处里面对为他感到高兴,也为我们社区感到高兴。 ”

詹煌君自1983年参加各类厨艺大赛,共获得12面金牌和2面银牌,是亚洲人在欧美厨艺大赛中获得金牌记录最高的华裔厨师。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