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薄案冲击 中共丧失执政合法性

【新唐人2012年10月19日讯】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开审日期、起诉罪名、及刑期最近成为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在美国华府一场研讨会上,中国问题专家傅士卓(Joseph Fewsmith)预测,薄熙来将会被严惩,而中共正在丧失其执政合法性。

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 Joseph Fewsmith:“他们可能会尽早审判他,而不再拖延,把这个障碍去除掉。他可能被长期监禁。看起来,经过长时间讨论,他们决定通过法律对他进行严惩。”

傅士卓表示,薄案对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是相当沉重的打击,同时也给中国政局提供一个改变的契机。

据香港动向杂志引述消息人士说,目前薄熙来已招认了曾向江氏家族进行贿赂。未来,江泽民将可能面临政治清算。分析指出,薄熙来招供的内容,不仅仅只是贿赂问题而已。

另外,中共十八大即将来临。面对当前中国社会风起云涌的民众抗议事件,傅士卓表示这一趋势只会日益严重。

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 Joseph Fewsmith:“这似乎表示社会更加分裂,收入差距扩大,人们感觉不公平,但最为重要的是,它显示出地方官员(毛时代的讲法)和民众之间的矛盾。”

他指出,中国社会矛盾加剧,源于巨大的腐败诱惑,而这种诱惑几乎无法抵制。

波士顿大学国际关系教授 Joseph Fewsmith:“所以结果就是,温和点说,人民有不良的感觉,严重点说,就是仇恨,对于地方官员和富人总体上的仇恨。(中共)执政合法性正在日益消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