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讲话 港双十酒会添欢欣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10日电)总统马英九“尽速推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的双十讲话,为今天热闹的香港各界庆祝双十节酒会,带来更欢乐的气氛,近千名来宾纷纷举杯预祝未来更亮丽的台港前景。

香港各界庆祝双十节酒会暨辛亥革命101周年,傍晚在君悦酒店举行,近千名香港各界人士到场祝贺。

马总统上午双十讲话录影带在酒会开始前透过大萤幕播出,“将通盘检讨修正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尽速推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服务两岸人民,作为未来两岸工作重点”的内容,获得来宾们多次掌声和热烈回响。

专程来港参加酒会的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显耀在接受传媒访问时也特别强调,推动两岸互设办事机构,服务两岸人民,将是未来3年陆委会未来最重要的工作,两岸都将妥为规划和因应。

他在酒会中致词时强调,两岸维持和平和稳定的最重要因素就是建立了制度性协商,这也使得台、港关系,无论教育、文化、经贸、金融和航空运输等各方面都有了显着的发展。

驻港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朱曦、酒会筹备会主席主席景岭文化教育基金会徐立夫分别讲话,都为台港关系的现况感到高兴,也为未来的前景感到乐观。

在港就读大专院校的200多位台湾学生,今天来了90多人,他们为酒会带来青春的气息,成为大家合影的亮点。

酒会中的精致点心、香港爱乐民乐团的管弦乐演奏为出席人士带来欢愉的气氛,大家彼此举杯祝贺中华民国生日快乐,温馨的气氛极为浓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