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明年财政悬崖 几乎人人增税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综合外电报导)华府智库“税赋政策中心”今天发布报告说,如果国会不通过任何法案,明年元月1日美国就会跌落“财政悬崖”,由于所得和薪资税等增加,90%美国人都得多缴税金。

国会自2011年来就因为两党僵局而无法达成协议,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预测,2013年税赋会增加5000亿美元,相当于每个家庭平均多缴将近3500美元税款。

同时政府开支也会减少,以降低预算赤字。不过这份报告说,明年经济可能再度衰退,跟其他团体对从“财政悬崖”掉落所造成的灾难性影响有类似的评估。

报告说:“国会议员可以延后或废除‘悬崖’中相关条文,或通过其他支出或赋税政策支持经济,以缓和对经济造成的短期冲击。”

预期国会会在11月6日总统暨国会大选后,处理这项重要的议题。

独立分析家说,薪资税减税年底到期,可能会使2013年经济产出下降1个百分点,损失100万个工作机会。因为到期前,平均每户会多1000美元所得,通常都用于消费。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估计,薪资税减税到期会使2013年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的经济产出减少0.6个百分点,且美国经济足以承受政府支出削减与增税总共高达1.5个百分点经济产出减少。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目前估计,明年经济成长率将介于2.5%到3%,失业率会在7.6%至7.9%间。

薪资税减税今年让年薪11万100美元以下的劳工不用照规定的6.2%税率缴税,只需付4.2%。相当于年所得3万5000美元的劳工一年少缴700美元税金,年所得11万100美元的劳工少缴2202美元税金。

美国两党政治人物对薪资税减税该在年底终止,一反常态口径一致,主要原因是担心靠薪资税挹注的社会福利资金不足。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裴洛西(Nancy Pelosi)9月告诉记者:“我希望别再展延(薪资税减税)。”她说,这项小布希总统的减税优惠原先只打算实行一、两年,目的在刺激经济。

两党的国会助理都担心,用薪资税支应的社会安全退休基金的资金不足。

一位民主党助理说:“两边的议员都担心,社会安全长期如何取得资金,而不希望这项措施变成恒常实施。持续越久,就越难取消。”

1亿6000万美国劳工都要缴纳薪资税。总统欧巴马之前为薪资税减税辩护的理由是,民众会将这笔钱用于消费,能帮助提振疲软的经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