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管道 谷歌胜苹果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2日电)资策会FIND调查发现,民众下载应用程式(App)来源管道,约有47%从谷歌Google Play下载,赢过苹果App Store的34.1%。

资讯工业策进会调查民众使用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情形,发现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使用者中76%曾在最近一个月内下载App,显示下载App相当普遍。

最喜欢下载的前三大类型为游戏、即时通讯及社交。

受访民众下载App来源管道,约47%从Google Play下载,34.1%从苹果App Store,Windows Store不到3%,Nokia手机软体市集Ovi Store不到0.5%,敬陪末座。

民众下载应用程式来源大致反映了智慧型手机平台市场版图。

从不同软体市集人口背景分析来看,Android手机的Google Play使用者相对年轻、收入相对较低,以学生族群为主;苹果App Store用户则以壮年为主,以教育程度较高、中高收入的专业人士比率较高。

资策会在今年 4月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方式,调查民众使用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情形,共抽样调查4002位受访者。

相关文章
评论